同向地铁与对向房门(现代AU|甜)

#现代AU喜剧 一发完
#欢迎收看腹黑猫咪头子耀
#人物是剧组和作者的 ooc是我的
#激情摸鱼 从我做起

        观塘线的末班车是0:44,如果刷八达通,从黄大仙到油麻地需要付掉6.9港元。
  
  自从半个月前展耀开了间猫咪咖啡馆,他就要每天坐地铁在家与店铺间两点一线。他的咖啡馆里有十多只猫,没有一只名贵品种,都是街头流浪的小可怜,被展耀拎着脖子洗的香喷喷,剪好指甲打好疫苗,正式入住黄大仙警署对面的一间挂着猫形牌匾的门市房,每天好吃懒做,唯一的工作就是卖萌甩尾巴,让漂亮的女孩子闪着眼睛揉来揉去。
  
  猫咖在下午六点钟打烊,展耀先要去超市买一盒海鲜微波饭,再步行至地铁站。从调景岭开往油麻地的列车将在大约五分钟后呼啸而过。
  
  白羽瞳工作在黄大仙警署,级别两粒一瓣,每月拿五万港元的薪资和无上限的姐姐补助。这天在例行抓捕罪犯过程中,华丽丽地受了伤——人没事,跑车划了长长一道。他愤怒地把车开到服务处修理保养,于下午六点十分走出警署,步行至观塘线黄大仙站,搭油麻地开往调景岭的地铁回家。
  
  展耀站在右侧黄线外等车,白羽瞳在另一边。大厅里灯火通明,两个人之间只隔着一根柱子和两侧通道。这时两个小孩打闹着跑了过来,手里挥舞着格尺和铅笔盒,直接撞倒了低头玩手机的展耀。
  
  展耀平时极度缺乏锻炼,虽然情急之下用手撑了一下地板,但还是听到了令人牙酸的“咔”声,手腕开始火辣辣地痛起来。那两个小孩彼此对望一眼,嘻嘻笑着就要跑。
  
  白羽瞳闻声回头,看到了熊孩子闯祸的全过程,顿时心头火起,带着一身王霸之气大踏步到展耀身边,凶巴巴地瞪眼睛:“地铁站里不许打闹,快向叔叔道歉,不然就把你们抓起来!”
  
  小孩不服气地一撇嘴:“听你吓唬人!”
  
  白羽瞳在裤兜里掏出警官证,凶神恶煞地往人面前一晃。小孩闭上嘴巴,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,夹着尾巴低头向展耀道歉:“叔叔对不起,我们不是故意的。”
  
  展耀憋不住笑,心想不能为难小孩子,只好摇摇头示意没关系。等那两个小孩嘟囔着走远,转过身来看向白羽瞳道:“谢谢你,不过为什么是‘向叔叔道歉’?”
  
  展耀表示委屈,目光炯炯无比坚定地说:“叫哥哥!”
  
  刹那间如同棉花糖在嘴巴里融化,白羽瞳一颗纯洁的少男心,被结结实实萌得一塌糊涂。
  
  “你的手没事吧,要不要去医院看一看。”白羽瞳小心翼翼地问,“要是扭到了一定要检查涂药啊。”
  
  列车呼啸而来,展耀轻轻一挑眉:“你的车到了,快去吧,下次我请你喝咖啡。”说着拿出一张纸卡递给白羽瞳:“在警署对面,有时间来找我。”
  
  白羽瞳坐在地铁上偷笑了两站,突然想到今天的帅哥有点眼熟。他拿出手机翻到蒋翎的朋友圈,一条新动态,时间是两天前。
  
  “警署对面新开了一家猫咪咖啡店,我来撸猫啦!猫咪好可爱,店主超靓仔!偷拍给你们看[呲牙]”
  
  下面的配图是几只甩着尾巴的小猫,毛色鲜亮,油光水滑,最后一张是又酷又可爱的猫咪头头展耀,正低着头煮奶茶,侧颜线条流畅,棱角分明。白羽瞳悄悄长按图片,点击保存按钮。
  
  翘班去撸猫,真是太过分了,白羽瞳磨着牙想,而且居然不带着上司一起去,更过分!明天上班就扣掉她这个月的奖金!
  
  展耀把座位让给了拾荒的老奶奶,抓着扶手时觉得手腕还是有点痛。他想起刚才的白羽瞳不禁笑了出来,长着高贵冷艳的一张脸,其实还是个幼稚的大男孩。不过他每天都是开车回家的,今天为什么突然坐地铁了呢?展耀把手放进口袋里悄悄地想,那张咖啡馆的卡片终于能送给他了。
  
  第二天白羽瞳声严厉色地威胁了蒋翎同学,成功把结案报告这口大锅甩走,自己则溜达着下楼,在赵富王韶等人八卦的目光下,兴奋地走进警署对面的咖啡馆。
  
  “白sir这是跟哪位天仙约会去了?”王韶从窗后慢慢平移出来,“据我推测应该是个萌妹子,白sir有生之年竟然进了猫咖!”
  
  “说不定是看上了店长。”蒋翎有气无力地趴在办公桌上,“这个暴君,我决定把白sir设成朋友圈不可见!”
  
  猫咪咖啡馆里燃着暖黄的灯光,桌椅都是原木色的,置着布艺靠垫,店里没有丝毫异味,桌上的小香薰蒸出软绵绵的烟,地上横七竖八趴着懒洋洋的猫咪,此时靠窗的座位上还坐着两三个女孩子,正叼着吸管喝果汁。
  
  展耀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看书,穿一件藏蓝色的连帽卫衣,白羽瞳觉得这件卫衣一定是加绒的,才把人显得这样又暖又软,像一只最可爱的大猫。
  
  展耀抬起头眼睛一亮,从身后拽出鞋套盒子,笑着说:“你来啦,进来坐,我请你喝饮料。”
  
  窗边的女孩子们打量着白羽瞳,抿着嘴偷偷笑,内心咬着小手帕被自己的脑补萌的满地打滚。
  
  白羽瞳趴在吧台上看着展耀煮咖啡,一只小白猫从他腿边可怜兮兮地蹭了过来,一只眼睛上蒙着纱布,任人搓扁揉圆都不生气,又软又热的在掌心里磨蹭。
  
  “这一只捡来的时间最短。”展耀盯着电热壶道,“它在树丛里躲着,眼球已经发炎了,今天才从医院里接回来,性格特别乖,需要一直放在身边照顾。”
  
  白羽瞳把小猫抱在怀里,轻轻捏了捏它的前爪,小猫发出“喵”的一声娇叫。真是太可爱了,白羽瞳心里默默get到众位猫奴的疯狂,果然一日撸猫,终生想猫,这样一只温暖柔软的小动物躺在你怀里,让人心都化成一团,滴答着蜜水。
  
  “那晚上它们怎么办?”白羽瞳双手捧着热乎乎的瓷杯,腿上趴着小白猫,“你不会都要抱回家吧。”
  
  展耀挑着一边眉毛,不可思议地看着白羽瞳:“怎么可能,它们晚上就住在这里。但是小白最近要带回去,它特别黏人。地铁里不可以带宠物,我今晚应该会带它搭车回家。”
  
  白羽瞳不假思索道:“我就在警署上班,晚上送你回去吧,不然你搭车也不方便,好多司机不愿意载宠物的。”
  
  展耀摇摇头:“太麻烦你了…”
  
  “就这样决定了。”白羽瞳把喝空的被子放在吧台上,“咖啡很好喝,晚上六点十分我在门前等你。”
  
  “那好吧,谢谢你啊小白。”展耀笑着说,“看来我以后要一直请你喝咖啡了。”
  
  白羽瞳觉得很委屈,他居然跟猫共享同一个名字!于是他在车上很不开心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,希望展耀能够深刻落实称呼的有关工作。
  
  “那你以后就是老白了。”展耀把宠物包拉开缝隙,轻轻摩挲小白的长绒毛,“老白麻烦下个路口左转。”
  
  白羽瞳愤怒地抗议:“为什么我是老白!”
  
  “因为你比较老。”展耀态度客观地评价道,“当然你和猫抢名字这件事情暂时要归为幼稚。我都是‘叔叔’了,你还有什么不平衡的?”
  
 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,白羽瞳很想做出捂脸哭的动作,看着傲娇软萌,其实这人就是个记仇的大魔王!大家都来看看,这就是爱情的骗子!
  
  爱情的骗子展耀同志在门口向白羽瞳挥了挥手,嘱咐他路上小心,抱着小白躺进沙发里。虽然才分开不到半小时,他竟然有些想念白羽瞳。明天早上很快就来了,他这样想着闭上眼睛,要烧一份榛果巧克力,再去便利店买一份三明治,如果白羽瞳不喜欢吃,就让他饿着吧。
  
  “肤浅。”白羽瞳坐在办公室里若有所思道,“时代真是变了,有的女孩根本不看内涵,只要长一张帅脸就恨不得扎根在人家身边。”
  
  王韶向赵富咬耳朵:“白sir这是失恋了吗,萌妹子没追上?”
  
  蒋翎撇着嘴点点头,向嘴巴里扔了一颗糖:“你看白sir天天跑到咖啡馆去,都不给我们带早饭了。”
  
  “我来爆料一个惊天大秘密。”马韩凑过来悄悄道,“白sir每天都在楼下等人回家,而且这个人是…”
  
  几双眼睛闪着八卦的光芒,兴致勃勃地聚在一起。
  
  “是个男的。”马韩冷漠地补充道,“就是蒋翎周末去撸猫的那家咖啡馆的店长,发朋友圈那个。”
  
  “哦——”众人拖着长音四下散开,自去做自己的工作。
  
  “等会,是个男的?”蒋翎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,“难道我一口毒奶到位了?白sir真看上了店长?现在开始闹吃醋?”
  
  刺激,蒋翎默默竖起大拇指。白sir真汉子,勇敢去追爱吧,我不计较结案报告的事情了,明天就把你从屏蔽名单里解放出来。
  
  晚上白羽瞳一脸狐疑地发现,他不省心的下属们头一次没有踩点开溜,每个人都装模作样地杵在办公桌前,居然只有他一个人收拾好了东西准备下班!
  
  “我先走了啊。”白羽瞳皱着眉头道,“你们今天怎么了,没案子就都回去吧。”
  
  “好的好的,白sir再见!”众人嘻嘻笑着挥手,在白羽瞳转身关门的一刹那,纷纷拿起小本本照相机拥到窗前。这扇玻璃窗角度完美,刚好能看见警署门前的人行道。
  
  展耀锁好店门,挂上“已冬眠”的小木牌,向白羽瞳走过来,凑近一看发现他眼角处落了根头发。
  
  “你别动啊,我帮你把头发拿下来。”说着展耀伸手在白羽瞳眼睛上荡了两下,微凉的手指像羽毛的触感,撩得人心痒难耐。
  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楼上各位不明情况地尖叫,“白sir居然真的在谈恋爱!把的还是靓仔店长!”
  
  “所以早上的白sir在吃咖啡馆客人的醋。”王韶做出总结,“这就不对了,白sir自己不也是见色起意吗!”
  
  展耀已经很多天不坐地铁了。其实小白现在可以和其他同伴一起住在店里,但展耀的小私心在暗戳戳地作怪。如果白羽瞳不送他回家,他就没有理由再请白羽瞳喝咖啡,两个人就不能天天见面,不能天天见面,感情就会越来越淡。就算白羽瞳愿意坐地铁回家,他们的列车都是相反方向的,最多能在一起待上五分钟!
  
  太愁人了,展耀把小白的尾巴拎起来又放下去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总不能一辈子靠只猫维系感情吧。
  
  白羽瞳也忐忑着,生怕有一天展耀告诉他“不用你送我回家了,小白就放在店里吧“。他心里沉甸甸地挂着一只猫,这只猫喜欢穿藏蓝色的衣服,温温柔柔的又很腹黑,是整个咖啡馆里最招人喜欢的猫。
  
  他们两个趴在各自的床上,心事重重地睡了,夜空下隔着整个观塘线的距离。
  
  二人就这样心照不宣地维持了很久的行程,终于被社会的不稳定因素打破了,白羽瞳真的没法送展耀回家,他得去办案子。
  
  发生在别墅区的谋杀案件。白羽瞳每天往返于案发现场和警署,忙得心力交瘁废寝忘食,只能每晚挤出一点点可怜的时间给展耀拨个电话,告诉他要记得吃饭,要早点睡觉。
  
  直到有一天展耀接起电话,听到的不是白羽瞳欠揍的声音,而是纷纷杂杂的呼喊,他立即恐惧地意识到,出事了。
  
  那天晚上,展耀把滚烫的额头贴在ICU的探视玻璃窗上,每次呼吸都仿佛有刀子割着喉咙,五脏六腑到骨头都泛着酸疼。他的指甲硌进掌心印出月牙形的血痕,牙齿几乎要咬出血来。
  
  这就是撕心裂肺的疼痛吧,展耀胡乱地想着,鼻饲管一定很难受,白羽瞳忙了那么多天,允许他多睡一下,他眼底都有些熬青了。
  
  白羽瞳从雪花点一样的黑暗中艰难地扑腾出来,睁开眼时差点被万丈光芒闪瞎眼睛。展耀看他皱眉,迅速上前把窗帘拉上,转过身又恢复一脸严肃。
  
  “早上好啊猫。”白羽瞳心虚地开口,一说话差点被自己卡碟一般的嗓子吓着,“咳,你怎么在这,小白放在哪里了?”
  
  展耀冷笑一声,把水杯插上吸管往他嘴边一送:“不是早上了,现在是下午一点半。”
  
  完了他好像生气了,白羽瞳瑟瑟发抖地想,下一刻就要亮爪子了。
  
  “小白现在可以住在店里了。”展耀面无表情道,“等你出院了,我还是坐地铁回家,不麻烦你了。”
  
  完了他真生气了!
  
  白羽瞳差点从床上弹跳而起:“等会,你冷静!不麻烦!”
  
  “你别激动。”展耀拍了拍白羽瞳的手背,“等下我给你买点粥,这几天你先好好养伤,别的事情再议吧。”
  
  白羽瞳从床头把手机扒拉下来,按亮屏幕掐指一算,他已经昏迷了四天,估计展耀也在这守了四天,整个人都瘦了一圈。本来手表就要扣到最后一格,现在都挂不住手腕了。
  
  我喜欢他,白羽瞳悄悄地想着,他也是喜欢我的吧。
  
  展耀摸了摸小白软软的耳朵,锁好店门,去超市买了两盒微波饭,再步行至地铁站,从调景岭开往油麻地的列车即将呼啸而过。
  
  他站在右侧黄线外等车,心里却七上八下的,控制不住地向进站口张望。
  
  白羽瞳应该直接开车回家了吧,他有些落寞地想着,不知道明天早上还会不会去喝咖啡,小白都有些想他了。
  
  忽然展耀的肩膀被拍了一下,他回头看见白羽瞳穿着他们第一次相遇的白风衣,笑着向他打招呼,手上拎着两个购物袋。
  
  “你也坐这班地铁啊。”白羽瞳递给他一个袋子,“反正都是一路的,帮我拿一个吧。”
  
  “你不是那班吗?”展耀接过购物袋,用手指向对面比划了一下。
  
  白羽瞳摇摇头,笑着说:“从今天起不是了,现在我住在你对门,晚上来我家吃饭吧,我做通心粉给你吃。”
  
  “我想你一个人照顾那么多猫一定很累,我打算帮你照顾最大最不省心的一只。”白羽瞳在他耳边小声说,“在一起吧,好不好?”
  
  “好吧。”展耀无奈地点点头。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,白羽瞳帮街上的老奶奶很耐心地指路,在警署门口蹲下身用火腿肠喂猫,叼着豆浆的吸管,开开心心地进了警署。那时展耀就很想请他喝一杯咖啡。
  
  警署对面的猫咪咖啡馆很快就开业了,不少女孩子都互相推荐着来这里玩,其中也有在警署里工作的年轻警员,展耀对她们拍照的要求基本来者不拒,甚至同意她们发到社交网站里。
  
  所以世上所有的相遇,不仅是久别重逢,也有可能是精心策划,就像现在同向的地铁,对向的房门,还有被他牢牢按在爪下的白老鼠。
  
  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

        写民国虐出血,搞一搞傻白甜吧。脑洞是在前两天搭地铁去漫展时突然福至心灵,感觉宽敞明亮的大厅十分适合搞偶遇。文中两粒一瓣的警衔就是高级督察。
  

评论(29)
热度(71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